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党风廉政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16:52 浏览次数:


821日下午,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全体人员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集中学习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向仁以《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准则,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为题,专题辅导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会上,杨向仁主要从廉洁自律准则的修订、准则全文解读及如何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辅导,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的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背会记牢廉洁自律准则,学深悟透其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握实质,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严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做到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不想腐”的目标。

通过专题学习,使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干部进一步知晓、敬畏和严守党纪党规,为党员干部定好‘高线’、划清‘红线’、标明‘底线’、架起‘高压线’。大家纷纷表示,将学深学透、时刻牢记,以实际行动践行准则,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