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机关精神

机关三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宝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10:51 浏览次数:

按照委党组和机关党委安排,4月9日下午,机关三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发改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意见。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红船精神—梦想的启航》。

《红船精神—梦想的启航》,介绍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过程。一条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建历程,引领了中国革命道路的前进方向,拉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成为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光辉起点。

会议强调,支部所属党员一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表率作用发挥,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要时刻牢记红船精神、敬仰红船精神、礼赞红船精神、坚守红船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党章党纪党规约束要求自身,自觉做到按章办事、廉洁办事。四要围绕委党组、机关党委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聚集发改工作职能,积极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等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