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机关精神

铭记光辉历程 坚定信仰信念 机关二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宝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10:37 浏览次数:

市发改委第二党支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拓展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学习教育方法,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

严格依照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学习安排。结合支部党员工作实际,细化制定党史专题学习计划,精读通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籍,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参考材料,对表对标、学用贯通,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在前期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机关二支部于4月20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做好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任务的贯彻落实。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党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宝贵经验等开展讨论,交流心得,进一步把握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迅速形成主动的学史意识和浓厚的学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