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调查征集

作风建设征求意见栏

来源:宝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6:5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清廉宝鸡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要求,切实找准我委在工作作风、机关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树立担当作为发改干部形象,市发改委现面向社会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建议,并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评议。

一、意见征求重点

(一)“五个聚焦”方面

1.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在学习贯彻上有领会不深、把握不准的问题,在工作落实中有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

2.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多年悬而未决的顽瘴痼疾,是否在思想观念上有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等问题,在工作推动上有定力不够、韧劲不足、办法不多等问题。

3.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是否在为民服务上有漠视群众利益、服务意识淡薄、政策落实不细等问题,在破解难题上有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等问题。

4.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否在思想意识上有麻痹大意、消极应付等问题,在工作标准上有马虎草率、粗糙疏漏等问题。

5.聚焦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是否在思想认识上有歇脚松劲、疲劳厌战等问题,在具体执行上有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等问题。

(二)“四个专项治理”方面

1.聚焦机关工作效能,是否在日常工作中有“躺平”“摆烂”,工作靠借调干部、临聘人员等不作为问题;该办的事拖着办、能办的事不催不办等慢作为问题;任性决策不负责、好大喜功铺摊子、弄虚作假搞政绩、工作随意瞎折腾等乱作为问题。

2.聚焦基层“松绑”减负,是否存在动辄发文开会、过度填表造册、频繁督查检查等问题。

3.聚焦营商环境,是否存在办事流程繁琐、效率不高问题;稳增长政策宣传不到位,助企纾困对接难、兑现差问题;解决企业诉求不及时问题;

4.聚焦民生领域,是否存在项目推进慢、问题解决不及时问题。

二、征集方式和渠道

1.热线电话:0917-3260115

2.电子邮箱:bjfgwrjk@163.com

3.来信地址:宝鸡市金台区虢十路125号行政中心1号楼833室

4.网上留言平台:宝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领导信箱

网址:http://fgw.baoji.gov.cn

反馈意见建议时请留下具体联系方式,方便回访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相关意见建议我们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


                                           宝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