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详细信息
信件性质 投诉
办件标题 擀面皮涨价,谁来监管
内容 今年过完年后,以擀面皮为代表的小吃开始涨价,从4块涨到5块,豆花泡馍涨到7块…普遍涨幅高达20%-25%。引起其他生活服务的连锁反应,比如理发也开始涨价了,理由是擀面皮等吃的涨价了。擀面皮、肉夹馍、豆花泡馍、臊子面等是宝鸡市的特色小吃,在原材料并没有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为什么小吃普遍涨价,是串通好的还是成本上涨?猪肉30元/斤时肉夹馍涨到8元左右,猪肉降到10几元肉夹馍还是8元,那是不是下次猪肉涨价肉夹馍又可以从8元涨到10元?物价局、市场监督局对集体涨价有没有监管,另外,对于宝鸡的特色小吃,是否核算过其一份的成本?一个四线城市工资收入没有上涨,反倒是物价直逼一二线城市,我们的监管部门是否对违规涨价进行过处理,不要让特色小吃成为本地人都消费不起的小吃。
附件 无附件
联系信箱
信件编号 FGWLDXX20230300077 提交时间 2023-03-14 13:25:56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陕西省价格条例》和《陕西省定价目录》有关规定,餐饮业经营的食品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通过市场竞争形成。经营者应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卖买公平。您提到的相关食品价格由经营者根据生产成本、市场供求状况,遵循公平、合法和诚信原则,自主制定。对于价格欺诈,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属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职责,您可以就具体问题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应。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答复机构 宝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时间 2023-03-16 17:42
附    件 无附件